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如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江汉区教育局主题党日活动话初心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00:2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江汉区教育局机关党委举行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记者何鹏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许文秀 通讯员宋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5月17日,记者从武汉市江汉区教育局获悉,该局机关党委近日举行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党史,“红色故事汇”我来讲

在学党史环节,江汉区单洞新村小学程慕琦同学、武汉市第一初级中学段翃老师分别讲述了《穿过戎装的岁月》《红色基因代代传》红色主题故事。

武汉市第一初级中学段翃老师。记者何鹏 摄

段翃介绍,祖辈们的故事有很多很多,他们的牺牲、他们的担当、让我们享受了如今的幸福。当红色基因在我们的血脉中传承,唯有不忘初心,唯有报效祖国,唯有踏着先辈的足迹,永远跟党走。

据悉,程慕琦同学和段翃老师在武汉“红色故事汇”江汉赛区选拔赛中脱颖而出,将代表江汉区参加了全市比赛,为江汉教育添彩。

悟思想,“理论微讲堂”一起学

在悟思想环节,江汉区教育局机关党委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期间,局机关二支部马枭分享了在江汉区委党校年轻干部培训班的学习经历和心得体会。

局机关二支部马枭分享学习感悟。记者何鹏 摄

“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使我获得了更广的视角、更宽的眼界,重新审视和定位自己的工作。接下来,我将把学习成果转变为工作实践的思路和措施,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马枭向教育局全体党员们分享道。

办实事,“我为群众解难题”大家谈

江汉区教育局机关党员同志党史学习教育中,也积极立足本职工作解决民生难题、尽心为民服务,用担当实干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主题党日活动上,江汉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曾瑛结合幼教工作,分享了在破解老百姓入园难、入园贵、入好园的民生难题,以及满足老百姓入好园的美好愿望方面的先进做法。

江汉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曾瑛。记者何鹏 摄

曾瑛介绍,学前教育科积极谋划与行动,抢占了全省学前教育宣传月的先机,用最认真的态度、用最真实的发展、用最敏捷的速度让江汉学前教育的改革纪实通过媒体播报的形式呈现在广大老百姓眼前。

开新局,“重温入党初心”启新程

在开新局环节,江汉区教育局9名5月份入党的同志一起度过了一个温馨难忘的“政治生日”。教育局领导为其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书籍,9名党员分别讲诉了自己的入党初心。

江汉区教育局信访干部余晨。记者何鹏 摄

“作为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党员,我愿意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如今在江汉区教育局信访工作岗位上,我以学习党史为契机,全力完成组织交给我的各项工作任务。”江汉区教育局信访干部余晨分享自己的入党初心。

江汉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饶雁。记者何鹏 摄

江汉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饶雁介绍,作为江汉教育人,我们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办好为人民服务的江汉教育,在青春之路上绽放更加靓丽的光彩。

主题党日活动的最后环节,江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唐一飞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江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唐一飞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记者何鹏 摄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