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常青花园第二社区开展 “趣味烘焙 心灵SPA”减压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14:5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夏婕)5月17日下午,常青花园第二社区组织辖区的20余位残障人士代表及家属,在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开展“趣味烘焙 心灵SPA”减压沙龙活动。

“趣味烘焙 心灵SPA”减压沙龙现场。通讯员供图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游戏解压与红歌大家唱、蛋糕烘焙饮食解压。在游戏环节中,通过切土豆手指舞,锻炼了大家手指的灵活性。红歌歌名大家猜环节,社工将大家分成4个小组,选取有时代代表性的红色经典音乐,并且结合趣味竞答的形式,进行红歌歌名抢答。一首首熟悉的红歌响起,活动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主持人还未说“开始”,各位参与人员就摩拳擦掌准备抢答,丝毫难不倒在场的居民朋友们。

在饮食烘焙解压环节,烘焙老师首先讲解了如何通过食物的色、香、味与人们的心理活动的关系来达到减压的效果。烘焙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制作纸杯蛋糕,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亲手体验,感受烘焙乐趣。

老人们制作纸杯蛋糕。通讯员供图

常青花园第二社区党委书记彭明恒与工作人员一起,将现场制作的蛋糕送给辖区的困难残障人士家庭,让温暖在社区流动。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