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争做最美基层宣讲员 武汉市洪山区开展教育系统宣讲团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21:2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洪山区开展教育系统宣讲团备课会。记者许文秀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许文秀 通讯员杨敏、彭伟、汪万军)学党史、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5月19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洪山区教育系统宣讲团集中备课会在马房山中学举行。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洪山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汇聚力量。

洪山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洪山区人民政府副主任督学胡明礼。记者许文秀 摄

“不忘来时路,开启新征程!”洪山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洪山区人民政府副主任督学胡明礼介绍,学习“四史”,宣讲党史故事,为的是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从党史的宣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磅礴的力量。

“青藏铁路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精神的继承和发展,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报告会上,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陈吉司老师作《从青藏铁路建设看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主题宣讲。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陈吉司老师。记者许文秀 摄

期间,来自华师一附中的陈进老师作为洪山区教育系统党史宣讲团成员的代表作表态发言。陈进老师也是武汉市委宣讲团的成员,先后十多次赴全国各地进行思政讲学和讲座。

武汉市教育局宣传部四级调研员邹永宁介绍,洪山区教育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洪山教育“十四五”规划任务相结合;与建设“教育强区”的目标相辉映;与服务群众,解决教育民生问题相对标,鼓励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洪山区开展教育系统宣讲团备课会。记者许文秀 摄

会议最后,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樊昕作《党史宣讲时的朗诵演讲技巧》主题培训。

据了解,武汉市教育局、洪山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区教育局相关科室、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书记以及马房山中学的学生代表们共同参与此次报告会。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