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洪山区第十六届教师五项技能竞赛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17:1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洪山区第十六届教师五项技能竞赛开幕式。记者何鹏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许文秀 通讯员杨敏、雷禛)5月21日上午,洪山区第十六届教师五项技能竞赛开幕式在洪山区第一小学举行。在接下来的3天里,来自洪山区67所中小学、幼儿园、职校、特校146名教师将齐聚一堂,同台竞技。

洪山区教育局局长赵群。记者何鹏 摄

“举办洪山区第十六届教师五项技能竞赛,既是推进教师队伍专业成长的催化剂,也是展示教师综合素养的大舞台。”洪山区教育局局长赵群讲诉开展教师技能竞赛的初衷,“这次竞赛活动就是一次教师能力展示的评比会,也是一次教学研究的交流促进会,更是一次检阅教师综合素质的考验会。”

参赛教师代表宣誓。记者何鹏 摄

开幕式上,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小学的刘婷老师和洪山区教研室的饶衡老师分别代表参赛选手和评委宣誓。

洪山区委常委、区宣传部长、区总工会主席赵陟介绍,教师五项技能竞赛是洪山教育发掘优秀人才的“试金石”,希望洪山全体教师在专业成长的道路上以梦为马,拼搏赶超,在教师五项技能竞赛的舞台上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洪山区委常委、区宣传部长、区总工会主席赵陟。记者何鹏 摄

“比赛前认真阅读赛事文件,领会赛事精神,清楚赛事流程。”来自洪山区第一小学的郭雪莲老师也参加了技能竞赛,她为此次竞赛做了充足的准备,“通过研读课标,精准把握学段要求,吃透教材;针对学生的年段特点进行学情分析,科学、规范的设计教学环节,熟悉课件制作方法,模拟比赛并请同行予以指导,努力提升自身素养。”

参赛选手抽签。记者何鹏 摄

据了解,洪山区第十六届教师五项技能竞赛由洪山区总工会和洪山区教育局联合主办,旨在培养青年教师的教育情怀,提升青年教师扎实的专业基础,引导青年教师勇于教学创新。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