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传承红色基因 江汉区各小学师生同唱一首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18:4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许文秀 通讯员宋骥)5月24日,记者从江汉区教育局获悉,该局近日组织全区小学开展“红船越百年 筑梦耀中华”红歌赛暨第四届校园歌曲大赛,赛事覆盖全区26所小学。

武汉市江汉区华中里小学红歌赛现场。学校供图

武汉市江汉区华中里小学德育主任危志芳介绍,江汉路100年,见证了建党100年以来武汉的发展与变迁,也亲历了江汉路上华中里小学的跌宕兴荣。新版校歌将江汉路地域文化和校园文化融合在一起,师生们用武汉方言倾情演绎出对学校、对家乡的热爱。

武汉市江汉区武汉关小学红歌赛现场。学校供图

武汉市江汉区武汉关小学德育主任万琦介绍,学校此次参赛曲目《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全歌主线清晰,节奏轻快,歌词朗朗上口,展现了新时代少年的健康生活状态和远大理想。

武汉市江汉区惠康里小学红歌赛现场。学校供图

武汉市江汉区惠康里小学德育主任王燕介绍,全校师生身着统一的服装,神采奕奕,三百颗鲜红的五角星、小红旗一齐挥动,全体齐唱、合唱、轮唱《红星歌》,师生们用歌声表达爱党情怀。

武汉市江汉区单洞新村小学红歌赛现场。学校供图

武汉市江汉区单洞新村小学德育主任张蕊介绍,校歌《向着美好的未来飞翔》,融入学校办学理念和师生美好愿望,体现了全校师生阳光、积极、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

“校歌比赛终于被我们盼来了,大家像百灵鸟一样唱着歌,鲜花队的同学站得像小树一样直,每个人都想着为学校争光。”单洞新村小学三(2)班 江安琪同学说。

武汉市汉口辅仁小学红歌赛现场。学校供图

武汉市汉口辅仁小学校长单凌燕介绍,学校滑坡校区的近800余名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共唱红歌和校歌。 辅仁小学本次参赛作品题为《辅仁少年中国说》,是一首穿越时空的串烧作品。歌曲的改编和演绎颇具特色,更以情境表演、诗词诵读,手翻花图案等多种形式展现辅仁学子的成长之路。

“虽然排练过程很辛苦,但当我们用一个声音唱出校歌,用整齐的频率翻动花球,看到评委老师在楼上鼓着掌,觉得一切都值了。”辅仁小学五(5)班的胡语笳同学说。

江汉区天一街小学红歌赛现场。学校供图

江汉区天一街小学校长陈峰介绍,红歌校歌比赛是一次群策群力的活动,全校师生都为此付出了艰苦的努力,也收获了难忘的成长。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懂得了红歌和校歌的意义,懂得了团结、坚韧、奋发、向上的意义。”天一街小学六(1)班万子晴同学说。

武汉市江汉区卫星村小学红歌赛现场。学校供图

武汉市江汉区卫星村小学德育主任田蕾介绍,卫星村小学的师生手捧向日葵,红歌《我和我的祖国》唱响心声,校歌《阳光 书香》唱响美好。

“虽然我们年龄小,红歌比赛排练的时候可是一点都不认输。我们认真学习每一个动作、每一句演唱。通过这次比赛,我收获了勇敢、坚强,我觉得自己是个小男子汉了。”卫星村小学一年级的梁学睿同学说。

武汉市江汉区长港路小学红歌赛现场。学校供图

武汉市江汉区长港路小学德育主任鄂燕华介绍,比赛中师生齐声高唱校歌《滴水之歌》,由健美操社团的学生组成红色100的造型,全校师生方阵手持红、黄两种色板,组成巨大的红色心形,方阵两边学生手拿党徽剪纸作品,展示丰富的特色课程成果。

“通过参加红歌赛、学唱爱国歌曲《国家》,我知道小小的家依靠着大大的国,只有国家富强了,我们的家才能更幸福。”长港路小学三(3)班张梓琳同学说。

江汉区华苑小学红歌赛现场。学校供图

江汉区华苑小学德育主任姚阳介绍,华苑小学全体师生身着统一校服,以饱满的精神整齐排列成梅花阵型,站满学校七千平米操场。

武汉市江汉区振兴路小学红歌赛现场。学校供图

武汉市江汉区振兴路小学德育主任周栋介绍,《国家》唱出了振兴师生一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表达了振兴师生对祖国的讴歌和赞美,这也是学校选择这首歌曲作为自选比赛歌曲的原因。《振兴,我们爱的家园》是校歌,表达了振兴人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决心,以及爱党爱国的赤子之心。

武汉市江汉区邬家墩小学红歌赛现场。学校供图

武汉市江汉区邬家墩小学德育主任向晓鸣介绍,本次活动让师生在艺术的享受中,追忆往昔峥嵘,礼赞革命年代,全校师生发自内腑的歌声,是最朴素的表达、最深情的吟咏。

“能在离校之前最后一次为学校的集体荣誉而战,我倍感荣幸。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一名邬小学子,我将永远难忘今天。”邬家墩小学六(1)班汪书奕同学说。

武汉市江汉区唐家墩小学红歌赛现场。学校供图

武汉市江汉区唐家墩小学德育主任王萍介绍,该校的校歌歌词巧妙地融入了学校同真办学理念,大家在诗化的语言中感悟教育内涵,将学校精神融入到每位师生心中。本次大赛全校人人参与,积极练习,展现了唐小师生爱国爱校、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武汉市江汉区取水楼小学红歌赛现场。学校供图

武汉市江汉区取水楼小学德育主任冯霞介绍,胸前的红领巾像一团跳动的火焰,《红领巾心向党》通过红领巾方阵、纪念建党百年图案缅怀革命先烈,在悠扬的歌声中,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们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态度。校歌《取义仁心,如水培才》用洒脱抒情的旋律,富有诗意的文字,涵盖学校办学特色的动感说唱,刻画了取水楼小学师生的生活场景。

“今天我们在嘹亮的红歌声中缅怀先烈,在优美校歌声中抒发沐浴着党的阳光,健康快乐地成长,我们无比幸福。”取水楼小学学子们赛后发出感慨。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