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用爱点亮孤独的心 “火种行动· 公益万里行”媒体开放日在汉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07:4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火种行动· 公益万里行”媒体开放日首站走进康语武汉梅林校区。记者何鹏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张小雨)让爱不孤单,从关注开始。5月29日下午, “火种行动· 公益万里行”媒体开放日首站走进康语武汉梅林校区,这也标志着火种·孤独症关爱基金覆盖全国多个城市的系列公益巡展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活动期间展示了多幅孤独症儿童的手绘作品。这些作品来自康语30多所校区的特殊儿童,孩子们用画笔描绘内心单纯、温暖的小世界,那些或平静或汹涌的画面表达,展现了孤独症儿童在康复路上的进步和成长。现场还可以通过扫描画作的二维码,聆听孤独症孩子们质朴的声音。

孤独症儿童的手绘作品展示。记者何鹏 摄

据康语教研总监杨梦丽介绍,“早发现、早干预”是帮助孤独症和发育迟缓儿童康复最重要的原则。一般情况下,及时发现发育迟缓程度较轻的孩子,在接受3-6个月的干预训练后都能取得不错的效果。从今年5月起,“火种行动”将为百位符合条件的孤独症困难家庭儿童提供每人每月4000元,最多6个月的康复课程助学金。

此外,“火种行动”还将持续邀请行业专家、一线康复教师开展面向孤独症患儿家长的公益讲座和咨询服务,普及日常康复知识,疏解患儿家长监护压力,帮助家长更好完成校外患儿康复教育。

在活动现场,大家见到了一个“特殊”的孩子小虎(化名)。小虎今年5岁,3岁时被诊断为语言发育迟缓,针对小虎的情况,康语教育的老师特别制订了针对性课程,让孩子在玩的过程中慢慢熟悉新环境、新老师以及上课模式,然后慢慢介入言语阶段训练计划。功夫不负有心人,短短三个月,小虎的进步让人为之惊叹,性格也明显比之前活泼了。如今,小虎已经和正常的小朋友一样顺利进入了幼儿园。

特色一对一康复课程展示。记者何鹏 摄

康语品牌总监张斌键介绍,作为火种·孤独症关爱基金的主要捐助方之一,康语希望通过“火种行动· 公益万里行”活动,切实解决困难家庭孤独症患儿在康复方面的经济困难,呼吁公众了解和关爱孤独症群体,提高孤独症公众意识,帮扶更多孤独症困难家庭,将关爱孤独症的火种传递下去。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火种·孤独症关爱基金主办,福建省康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通过参观学校,体验特色一对一康复课程、口肌训练模拟等内容,深入了解孤独症儿童的康复过程,给予孤独症群体更多认知、理解和包容,让他们重拾拥抱社会、融入社会的勇气和信心。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