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践行立德树人 江汉区开展中学红色教育主题班会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6日16:3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江汉区开展中学红色教育主题班会展。学校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许文秀 通讯员宋骥)6月6日,记者从江汉区教育局获悉,为引导青少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增强其社会责任感与国家认同感,江汉区中学红色教育主题班会展示交流活动和专题讲座于本周四下午在武汉市第一中学举行。江汉区各初中、高中(含职校)政教主任、班主任代表及武汉一中高一高二全体班主任、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武汉一中纪委书记徐虹致欢迎词,对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活动中,武汉市第一中学方芳老师带领高二(9)班的同学们向大家展示了一场主题为《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班会课。同时通过学生们现场故事分享、知识抢答、现场访谈、青春宣言等方式,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历程,感受革命者舍生取义的革命气概,建设者无私忘我的奋斗精神,奉献者不忘初心的家国情怀,帮助同学们坚定信念、确定目标。

江汉区开展中学红色教育主题班会展。学校供图

学校高二年级德育主任周晨老师做了关于《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立德树人》的红色德育工作汇报,介绍了武汉一中“传承红色基因”德育活动的指导思想与实施路径,并通过学校、年级和班级三个层面对相关德育活动进行了具体的图文分享。

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王一凡主任对班会课进行了点评,同时也提出了相关改进意见,帮助老师们在这一主题下进行更细致的思考。在评价后,王一凡主任继续做了《彰显学生主体,提高班会实效》的讲座,指出了当下班会课普遍存在的问题,并分享了提高班会课实效的十二个策略和提升班主任自我专业素养的六个策略,让现场老师们受益匪浅。

“希望各位老师坚守育人目标任务,创新载体和形式,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同时强化育人阵地意识,创新思路和方法,提高班会的育人价值。”江汉区教育局中教科负责人朱周燕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并对后期的德育工作提出了建议。

江汉区开展中学红色教育主题班会展。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