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邮票话党史 邬家墩小学以集邮带动师生党史学习热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9日14:5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江汉区邬家墩小学开展“邮票话党史 今朝共峥嵘”活动。记者何鹏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宋骥、向晓鸣)邮票话党史,今朝共峥嵘。6月18日下午,江汉区邬家墩小学开展“邮票话党史 今朝共峥嵘”——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船越百年”活动。

邬家墩小学党支部书记方琪介绍,学校将邮票话党史与江汉区“红船越百年”主题活动相结合,让学校党建、德育、家校社区共建、集邮特色紧密结合。以邮票为载体,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通过上党课、诵党史、唱红歌、看邮展、品生活等形式,让全校师生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活动中,邬家墩小学李雅文老师通过直播的方式同上一节微党课,用邮票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李老师的这堂课将“思政、音乐、数学、集邮”等多学科相融合,内容精彩丰富、引人入胜。

邬家墩小学李雅文老师通过直播的方式同上一节微党课。记者何鹏 摄

课堂上李雅文老师以党徽为切入口,引导学生交流课前搜集的资料,增加对党的认识和了解,再以邮票回顾百年党史,细数邮票的背后的动人故事。一张张红色党史邮票带领学生重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站起来的艰辛不易。

“爷爷奶奶当时家里没有什么电器,夏天就用扇子扇风,坐在马路边上乘凉,爸爸妈妈上学的时候家里就有电风扇了,现在家家户户都有空调,我家还有扫地机器人,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了。”当在课堂上谈及爷爷奶奶辈到我们现在的生活发生了怎样的变化,邬家墩小学的学生代表举起小手回答道。

在颂党史、唱红歌环节,全校党员教师们齐诵《了不起,百年共产党》,老师们慷慨激昂,诵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诵出心中自豪和赞美。学生们着装整齐,饱含激情的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歌唱党。

全校党员教师们齐诵《了不起,百年共产党》。记者何鹏 摄

邬家墩小学三(2)班的尹子伊同学在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办的“永远跟党走,逐梦新时代”全国少年儿童邮票创作设计作品征集活动中荣获“优秀奖”。江汉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饶雁为尹子伊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最后,学校师生和嘉宾们共同参观了“邮说党史”主题邮展,并观摩学校“田间 舌尖 心间”课程。

学生参观部分集邮作品。记者何鹏 摄

活动结束后,邬家墩小学党支部书记方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希望全校党员教师们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成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教育教学工作的行动自觉。树立大历史观,不断服务于学生、家长、学校。也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从小树立爱国爱党之志,做党的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了解,本次邮票话党史活动点燃了大家的党史学习热情,坚定了党员教师的初心使命。促进学校全体教师用实际行动书写对党的忠诚与承诺,为江汉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