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全国融媒首聚长春 见证职业教育培养新时代“大国工匠”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00:1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学史聚力·育匠筑梦”长春市职教媒体行启动仪式。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华欣欣、尚美君)“高等职业教育新时代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6月21日上午,由长春市教育局指导、中国吉林网主办,长春市重点高职及中职院校承办的“学史聚力·育匠筑梦”长春市职教媒体行活动在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启动。长春市教育局、中国吉林网、长春市多家重点高职及中职院校领导和宣传负责人、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育匠筑梦 打造“技能长春”现代都市圈

吉网传媒董事长佟德军。通讯员供图

启动仪式上,吉网传媒董事长佟德军介绍,中国吉林网高度重视此次职教媒体行,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进行全案策划,聚焦资源优势进行全程报道,使更多社会公众认识、认可长春职教,全面推进长春职业教育提质培优,为加快“技能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添砖加瓦。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朱国辉。通讯员供图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长春市多所重点高职及中职院校的鼎力支持。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朱国辉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职业教育媒体行以‘学史聚力·育匠筑梦’为主题贯穿活动全过程,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校将与其他兄弟职教院校携手,在各位媒体朋友的深度挖掘报道下,向全国人民推介长春职业教育取得的创新性、标志性、引领性改革发展新成果,共同谱写长春职业教育的时代新篇章。”

学史聚力 聚焦长春职教时代新风采

活动期间,来自新华网、中国新闻社、大众网、荆楚网、吉林省广播电视台、吉林日报、长春日报、四平日报、四平广播电视台、长白山日报、新浪网、搜狐网等全国部分省市及全省各主流媒体代表组成的采访团,将以“学史聚力·育匠筑梦”为主题,传红色基因,展职教风采,全方位、立体式挖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长春职业教育取得的特色及成果,增加技能教育的吸引力及影响力,助力打造“技能长春”,为长春市现代化都市圈建设输送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现代产业体系发展提供新动能。

来自山东大众网的记者秦瑾,作为媒体团代表发言时介绍,大家对本次活动满怀期待,在接下来的采访行程中,我们将走进长春各职业教育学校,充分发挥各媒体的平台和资源优势,记录长春职业教育的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为推介长春职教经验和地域文化搭建桥梁。

发展特色 讲好长春职教故事

启动仪式最后,长春市教育局职业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李占海携手中国吉林网品牌策划推广中心负责人,共同为媒体代表佩带绶带,并合影留念。吉网传媒董事长佟德军向媒体记者代表授旗,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吉网传媒董事长佟德军向媒体记者代表授旗。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学史聚力·育匠筑梦”长春市职教媒体行活动将从6月21日持续到6月25日,走进长春职业技术学院、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长春职业技术学校、长春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长春市第二中等专业学校、长春市城建工程学校、长春国际经济贸易职业学校。

在接下来的5天里,来自全国各主流融媒体的记者们将近距离采访、感受长春市职业教育的办学特色和发展成果,用精彩的笔触、专业的镜头、多样的宣传方式,从不同的角度讲好长春职业教育故事,传播好长春职业教育经验。

参与启动仪式嘉宾、媒体、学生合影。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