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鲁北技师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11:35 来源: 大众网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杨瑞卿)日前,鲁北技师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

近年来,鲁北技师学院坚持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形成了学制教育、社会培训并举的多元化办学模式,年培养输送学制班毕业生2400人以上,各类社会培训8000人次以上,先后获批“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山东省示范性中职学校”“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山东省农民工培训基地”“山东省社会培训评价机构”等。

一、坚持内涵建设为核心,办学水平走在前列

鲁北技师学院以培养合格技能人才为目标,推进实施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管理服务“双提升”行动,将立德树人贯穿育人全过程,努力培养“德技双修”的高素质技能人才,为高质量开展就业创业服务和职业技能培训奠定坚实基础。鲁北技师学院大力推进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双师型”教师占教师总数的70%,现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省市首席技师21人,省市技术能手、突出贡献技师32人,建有省级名师工作室2个、市级1个,学院教师先后在省级以上教学能力大赛、信息化教学说课比赛、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获国赛一等奖2个,国赛三等奖1个,省赛一等奖3个,其他奖项23个,坚持和完善校企双制、工学一体的育人模式,毕业生技能合格率稳定在97%以上,先后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和省内行业技能大赛上荣获一、二等奖83个,其中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获“网络搭建与应用”项目一等奖。学生就业率稳定在98%以上,本地就业率在85%以上,用人单位满意度达95%以上,鲁北技师学院被评为2020年度“全省技工教育先进集体”“齐鲁最具就业竞争力十佳技工院校”。

学院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到北京昌平职业学校参观学习

二、贯彻终身教育理念,培训工作成为品牌

积极参与国家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推进校企合作与社会培训融合发展,围绕服务乡村振兴、军民融合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大力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工作。建成民政部养老护理员培训鉴定基地,弥补全市该领域空白,累计培训养老护理员11268人次,鉴定合格率位居全国前列。积极承担全市“金蓝领”和新型学徒制培训,与魏桥、京博、西王13家大中型以上企业合作,累计培养5130人,合作企业和培训人数居全市最多。“十三五”期间,学院相继被确定为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省农民工培训基地、全市农村社区基层干部学历教育教学点、全市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基地等,培训种类居全市首位-,逐步形成了学院特色培训品牌,累计开展各类技能培训4.2万余人次,为提升全市社会职业技能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

“金蓝领”培训项目培训班开学典礼

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2020年开学典礼

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开班仪式

三、坚持促进就业导向,育人质量名列前茅

对接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围绕“5+5”十强产业,建立完善以工业类专业为主体、现代服务业和新兴产业专业协调发展,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专业体系,现有省技工院校百强专业和重点专业2个,省级示范专业群1个,市服务产业发展重点专业2个,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1个,“1+X”试点专业13个。积极打造校企合作共同体,与全市110家大中型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每个技师(预备技师)、高级技工专业均有5家以上合作企业,累计与魏桥集团、京博石化、盟威戴卡、中裕食品、鑫岳化工等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企业成立冠名班32个,将企业的技术标准、仿真项目、技术专家、企业文化引入课堂,从“产、学、研、训、创”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了专业建设与区域发展的同频共振,为抓好各类培训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创造了优越的环境。培训人员技能鉴定合格率达96%,居全市同类院校首位,受到用人单位一致好评。充分发挥技工教育办学优势,积极服务特殊群体就业,针对残疾人员开展技能培训工作,开创我省技工院校开展残疾人技能培训工作先河,累计培养残疾学生1300余人,就业率90%以上,被确定为“山东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示范基地”“国家级残疾人培训教育基地”。

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举行校园招聘会

【责任编辑:齐一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