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 洪山区教育系统积极组织党员下沉社区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6日16:2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洪山区教育系统积极组织党员下沉社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杨敏、彭伟)“党员先锋示范,共护美好洪山。”为深入贯彻落实8月2日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洪山区教育局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迅速下沉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8月4日下午,洪山区教育局机关党员佩戴徽章,前往武珞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现场,来自洪山区教育局的7位下沉党员正在维护秩序,引导居民有序排队,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并送来矿泉水、药品以及防暑降温等物资。大家顶着烈日、奔波不停,一会儿就满身大汗。

熊稚玲还有一个月就要退休,收到机关下沉社区的通知后,她第一时间报名,上午、下午轮番在居住地、单位对口社区值守。去年疫情期间,她也曾连续四个月下沉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洪山区教育系统积极组织党员下沉社区。通讯员供图

“首先我是一名党员,其次我是教育战线的一名党员,为社区防疫做点事儿,为武汉恢复烟火气出点力理所当然。”熊稚玲坚定的说。

“手心,手心搓一搓,下楼梯小心。”刚刚成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施芸是第一次参与下沉工作。她告诉记者,去年自己是被保护的对象,今年能参与进来保护大家,很开心。

洪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熊光华介绍,此次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希望各下沉党员干部克服困难,做好自我防护,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安排,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洪山区教育局局长赵群要求下沉党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将服务做细、做全,保证责任落实到单位、落实到负责人。

洪山区教育系统积极组织党员下沉社区。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洪山区教育系统68个基层党支部下沉到53个社区,其中独立负责39个社区,与其他单位联合负责14个社区。目前,下沉党员均已到位,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洪山区教育系统已有近千名教职工积极响应下沉号召,为全员核酸检测提供保障服务。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