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培养学生创新意识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打造“电气自动化”实训高地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6日17:2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专业学生去相关企业实习。学校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周波、李国庆)“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一直是高职的热门专业,人才需求旺盛。”近日,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讲师田彩云在接受荆楚网记者采访时谈及专业的特色和亮点。

田彩云介绍到,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经过十五年的建设与发展,建成了一批特色鲜明的实训室实训基地,从智能传感器实训室到现代电气装调实训室,从PLC实训室到先进智能工厂。目前专业与光谷高新企业合作紧密,此外,还拥有一批教学经验丰富、实践能力突出的专业兼职教师。

“专业课程采用‘教、学、做’一体化的教学,使学生在‘做中学、学中悟、悟中学、学中做’。”提起专业课程教学,田彩云有其独到的见解,“学校在不同学习阶段设置竞赛项目,结合各级高职技能大赛,着力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技能。”

专业学生在PLC实训室上课。学校供图

据了解,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从2007年开始招生,学生毕业后大多在智能制造行业从事自动化系统维护、设备装调、生产管理、品质检测和设备采购与销售等方面工作,工作环境好,就业对口率高,就业率多年来保持在96%以上。

何子威是2020届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优秀毕业生,2019年12月进入武汉迈信电气有限公司实习。“我从控制柜的安装开始做,有问题就找师傅、工程师请教,一步一个脚印,在公司稳扎稳打,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术能力。”任劳任怨的他,在公司逐步成长,2020年6月成为武汉迈信电气有限公司正式员工,到2021年1月,已经能够独立负责工程项目,担任公司在台州地区的技术负责人。

田彩云讲师为学生授课。学校供图

“培养学生自己学习,自己研究,用自己的头脑思考,用自己的眼睛看,用自己的手来做。”多年来田彩云一直坚守着自己的教育初心,未曾动摇。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