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一专多技!聚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15:3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学校与光大银行校企合作。学校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周波、李国庆 实习生谭红路)在“大、智、移、云、物”等新技术驱动的智能化时代,当“大数据”与“财务管理”这两个你耳熟能详的名词交汇,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在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你会得到答案。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主要培养学生掌握财务核算、预算管理、成本管理、税务管理、大数据投融资分析、大数据财务分析等,可谓‘一门专业学会多个技能’的典范。”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副教授龙菊梅介绍道。

据了解,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与中国光大银行电子银行部综合金融中心合作,共设实践实习基地,提升学生专业素质与水平;与百胜财务共享中心合作,紧跟行业发展,适应财税智能化;与武汉融智共享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以平台为载体,推进真账实训项目。

“学校推行‘岗课证相通、业财互融’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培养业财融合的高素质技能型财务人才。”提起专业教学龙菊梅认为,老师应该本着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优点和长处,鼓励个性发展,挖掘潜力的教育初心,来教育学生、培养人才。

专业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学校供图

“学生在学校的财务云共享中心以‘岗中学,岗中练,岗中做’的方式体验不同行业的财务岗位工作。”龙菊梅说,这样能让每一个学生都能体验到完整的企业财务处理流程。

“学校培养了许多优秀学子,他们在各自的领域追逐梦想,继续服务社会。”2020届毕业生樊傲同学服务当地发展,创立了恩施州建始玉成面制品有限公司,年收入近300万。2019届毕业生谢岩鑫创立物流企业武汉恩泽讯杨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年利润近400万,并于2021年参加湖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铜奖。

正因为有着专业化的育人模式,2020年该校有64名学生获得1+X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2021年财务管理毕业生的专升本比例达23%,就业率达99%。获得财税职业能力认证证书率达100%。

财务共享课堂。学校供图

“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优点和长处,我们老师要细心发现,鼓励个性发展,耐心呵护,挖掘学生潜力,静待花开。”龙菊梅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教育初心,寻找每个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并为之不断奋斗着。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