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与名企合作共赢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以专业对接智能行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18:0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周波、李国庆)“立足武汉,面向湖北,以专业对接智能电子终端产品制造与开发应用服务行业。”近日,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李珈向荆楚网记者介绍,该专业与烽火通信、武汉联想等知名企业长期合作,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

企业实训教学。学校供图

专业负责人李珈是华为人工智能学院讲师,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裁判,省级无线电装调工鉴定员(中级),并通过了华为人工智能工程师HCIA-AI认证考试。以她为代表的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有着优良的师资:“我们有华为人工智能学院讲师3人,所有教师均拥有行业技能等级证书,并且在行业龙头企业开展半年以上顶岗实践。专业教师团队获国家级教师微课大赛奖项4人次,获省级教学能力竞赛奖项2人次,担任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裁判3人次,担任省级高等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裁判8人次。”

除此之外,该校还建有校内电子量测实训室等4个实训场所,1个创新创业孵化基地,1个技能竞赛培训基地,满足日常实训教学及精英培养需要;校外实训基地20多家,其中与烽火通信共建实训室,开展校外实训培训,承接境外技术培训参观业务等。

校内课堂教学。学校供图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将学习电子技术、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与应用、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等相关知识,掌握智能电子终端产品的开发与控制技能,未来可从事机器人、无人机等智能终端产品的开发、控制、检测与维护等工作。”李珈介绍,该专业作为校级人工智能专业群建设的核心专业,毕业生广受用人单位好评,他们或深耕产业行业,或不断进修深造。

2015届毕业生何强创办了武汉市太空人科技有限公司,主营电子产品维修,网络弱电安防销售、安装与调试等业务,作为网络设备供应商之一承接了2019年武汉军运会网络保障、维护等工作。2016届毕业生徐庆龙先就职于武汉卓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电路印制版技术工程师岗位,后于2018年考入日本大学,目前研究生在读。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课堂。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