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人才订单多,速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促就业有绝招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18:1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徐晖、彭莎)近日,湖北高考第二次网上集中填报志愿开启。荆楚网记者走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了解该校今年招生重点和变化。

2020年,教育部等九部门印发《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标志着我国职业教育正在从“怎么看”转向“怎么干”的提质培优、增值赋能新时代,也意味着职业教育从“大有可为”的期待开始转向“大有作为”的实践阶段。

招生工作如何“提质培优”?提高就业如何“大有作为”?带着这些问题,荆楚网记者对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赵志峰进行了专访。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环境。学校供图

“为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专门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和院长任双组长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每年将就业工作纳入到学院党委和行政重点工作。”赵志峰介绍学校今年促进就业的举措。同时,学校不断保持与大型企业“订单班”合作和部队士官生委培项目,签订了“招商邮轮订单班”“武汉地铁订单班”“京东方订单班”和“海军、武警士官生委培”等项目,通过企业订单班的带动,有效促进各专业群协调发展。

“近年来,我校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6%以上,就业质量位居全省高职前列。”赵志峰说,“我们有武汉地铁订单班、英才班、中德班、订单班等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和职业岗位无缝对接,职业素养与职业技能快速融合。”

此外,学校还组织开展青年科技节、“挑战杯”竞赛、“求职达人”大赛等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并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成长观、职业观和就业观。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环境。学校供图

2021年,湖北等八省市招生采取“院校专业组”志愿填报模式,每个院校专业组内包含一个或多个专业。同一院校专业组内各专业选考科目要求必须相同,选考科目要求不同的专业分别设置院校专业组;选考科目要求相同的专业,根据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要求,分设不同的院校专业组。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分设29个院校专业组。

谈及学校今年的招生计划,赵志峰表示:“今年学院在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计划招生5100人。湖北省内计划招生3322人,与去年大体持平,其中物理类为848人,历史类688人。”普通批计划包括与武汉轻工大学和湖北工业大学专本联合培养140人,普通高考物理、历史选考计划招生1366人。目前,已经结束的专科提前批招收定向培养士官人490人;艺术类180人(美术学类、设计学类),航海类106人;技能高考1500人。

据了解,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是湖北省唯一一所“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高水平学校立项建设单位,是新中国首批军工院校、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全国优质高职学校、全国高等学校就业50强学校。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