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抗击疫情“牛劲”足! 洪山区教育系统驰援街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4日19:2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许文秀 通讯员杨敏)“街道还缺人手吗?你们需要多少人?我们现有的老师都可以增援。”为响应8月9日洪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要求,洪山区教育系统迅速抽派人员参与街乡疫情防控工作。

攻坚克难 洪山教育人“雪中送炭”

8月11日上午,洪山区教育系统参与关山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队的13名同志按时报道,在街道办的统一工作布置和分工下,迅速按职责分工到岗,投入到相应的工作中。

洪山区教育系统驰援街乡疫情防控工作。通讯员供图

电话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汉人员;协助街道办、社区进行二轮核酸检测;协助公共管理办做好文书、统计及临时应急处理事务......

“大家都是心甘情愿的,来到这里后,我们工作队的每一位老师都全力以赴的投入到街乡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工作队成员关山中学副校长周诗和告诉记者,“老师们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特别积极,接到任务后,很多老师在半个小时之内就赶到了学校,克服了家庭、工作等一切困难。”

“关山街道是人口大街,洪山区教育局的下沉党员们这样倾力支持,真是‘雪中送炭’了。”关山街道工作人员张诚感激道。

冲锋在前 党员干部坚守责任担当

在洪山街道,洪山区教育局派出来自局机关、局下属二级单位和中小学的36名教育工作者,参与洪山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队员们无条件服从街道分工安排,以最快速度、最坚决态度、最果断措施,筑起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洪山区教育系统驰援街乡疫情防控工作。通讯员供图

“我是自己报名参加的,作为教育人不仅要在讲台上发光发热,更要走出学校,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广埠屯小学湖工分校教师陈丽是支援洪山街道的36名工作队成员之一。陈丽家住江夏,由于路途遥远,每天凌晨6点多就要出发,但她克服家庭和地域困难,坚守疫情防控岗位。

在洪山街道井岗社区现场,洪山区第一小学张丁钟灵老师发挥了自己善于沟通的特点,承担信息排查电话询问的工作、疫苗填单秩序维持工作,同时积极帮助老年人申请绿码;在下班后,主动留下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大雨中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在与疫情的斗争中体现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牛劲”。

洪山区教育系统驰援街乡疫情防控工作。通讯员供图

“我们要以‘滚石上山’的韧劲,‘不畏艰难’的拼劲,‘大海捞针’的巧劲,‘永不服输’的牛劲,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钉’一线岗位。”教育系统参与洪山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队副总队长胡见喜代表洪山教育工作者,表明战胜疫情的决心。

闻令速动,冲锋在前。洪山区全体教育人将疫情防控当作头等大事,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教育人的精神风采,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