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武汉市江夏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周正:给中职学校装上“红色引擎”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17:5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赵胜豪、林杉 通讯员赵哲华)党建赋能江夏职校驶入发展快车道。近日,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一行走进武汉市江夏职业技术学校,专访该校党委书记周正,畅谈该校党建工作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武汉市江夏职业技术学校以“弘扬工匠精神,融合教育教学,服务经济社会”的党建品牌为抓手,落实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学校发展,获得良好的育人效果。

武汉市江夏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周正在工作中。学校供图

打造品牌化党建特色 确保党建硕果颗粒饱满

“学校将继续以党建统领,以打造‘品牌’行动为抓手,使党建特色日渐凸显,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周正讲道。

在江夏职校,如果你愿意观察,日常很容易看见佩戴党徽的教师在校园里面行走。亮出党员身份,就压实了主体责任,盯住了“关键少数”,让党员教师在实际工作中,以此打造“责任”品牌。

该校校党委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夯实建设党员生活堡垒 让党建活动“活”起来

2019年,江夏职业技术学校党委班子带领学校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学校精准扶贫联系村——江夏区安山街合心村,与该村党支部联合召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除此之外,学校还根据实际情况,为丰富党日活动的内容,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选择在社区、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田间地头……



武汉市江夏职业技术学校师生。学校供图

据介绍,学校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也成为了校内党建活动品牌。每周一次的社区志愿清洁家园服务活动,“三八”妇女节、端午节、重阳节与社区联办庆祝活动等,使党员进社区活动有声有色。

在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该校校党委还带领党员寻访红色印记,到江夏革命历史纪念馆、九八抗洪纪念馆等革命圣地重温党的革命史,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深度融合学校工作 让党建品牌亮起来

“学校以党建为引领,将学校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相融合,深化内涵发展,强化教育教学管理,致力培养‘奋战精神’,树立党建品牌。”周正说。

2020年校党委持续改善党支部工作条件,加强党建阵地建设,投入资金对党员活动室进行了升级改造,搭建党建信息平台。如今,学校党建工作氛围更加浓厚,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今年,校党委还启动了“支书答理”工作室,结合党建信息平台,支部书记根据平台记录进行分类处理,打通党员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及时解决身边老师、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

据介绍,学校党建带团建红色基因传承工作扎实细致,被团市委评为“党建带团建改革专项示范点”,这是区教育系统内唯一一家。2020年江夏职校党委还被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评为“武汉市五星级基层党组织”。

开展短期培训 党员做好服务排头兵

学校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大力开展短期培训工作,为实现转移农民就业创业及培育新产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学校承办了区残联组织的140人黑斑蛙养殖及小龙虾养殖技术培训班,还为山坡街、舒安街送教下乡培训了35位黑斑蛙、小龙虾养殖人才。

据了解,今年9月份,武当移民新村村办企业祺良公司130名新员工的莲藕加工技能培训和区移民局组织的50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技能培训将由武汉市江夏职业技术学校承办。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