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培养企业的“掌中宝”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打造人才“强磁场”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8日08:2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徐晖、彭莎)“我们专业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蝉联高职分专业排行榜第一名。”近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轮机工程技术专业副教授、轮机长张选军在接受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采访时自豪地说。

张选军介绍,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轮机工程技术专业是“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全国职业院校示范专业点”“国家‘双高计划’重点建设专业”,专业最大特色是分层分类培养人才。与此同时,专业也在不断探索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譬如采用“军、政、校、行、企”五方联动,通过深度的“校、企、军”合作,让学生有更多获得感、成就感。

张选军参加比赛合影。学校供图

“轮机工程技术专业的毕业生就业灵活、收入可观,而且能够获得国际认可。”张选军谈及轮机工程技术专业的优势时说,“我们的优质毕业生是很多国内外企业的掌中宝。”

丁林娜是轮机工程技术专业18250班班长,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张荣发航海奖学金、优秀毕业生称号。她于2019年加入卓越海员班,目前服务于法国达飞海运集团(CMA-CGM)。她于2020年登达飞集团所管理的“APL SCOTLAND”轮,任职轮机实习生, 6个月的海上见习获得船舶领导一致好评。“我们还没毕业就有环球旅行的机会,就业后还有令人向往的长假,职业生涯也与在陆地与众不同。”丁林娜谈及选择轮机工程技术专业的原因如是说,“方向很多,且能够比同龄人体验更多、视野更开阔吧。”

轮机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合影。学校供图

据了解,轮机工程技术专业培养四个方向学生:卓越海员、海军士官、武警士官、普通考证,是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最多的专业,在校生规模近1000人。“诚如《大学》里所讲: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教育就是要培养塑造人的健全人格,促进人的全面和谐发展。”张选军谈及专业的教育初心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