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重视开展实践教学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培养“卓越机器人工程师”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18:1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工业机器人在各行各业中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为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用特有的方式,大力发展专业集群建设,为工业机器人领域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

专业实训基地。学校供图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创建于2016年,为国家级骨干专业,省级特色专业,同时也是学校智能制造专业群的核心专业,2018年专业获批立项为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讲师卢志芳介绍,专业致力于培养从事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编程,智能化产线的系统集成、PLC主控程序编写、虚拟调试与验证、运行与维护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我们极其重视开展实践教学,实训、实习等环节相对总课时量占比超60%。”卢志芳向记者介绍实践教学的重要性,“为此,我们专门成立‘机器人创客空间’及‘机器人俱乐部’,开展第二课堂活动,教学活动周,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

专业还定期组织学生参加各类专业技能竞赛,以赛促学,专业学生曾获得国际赛三等奖1项、国赛一等奖1项、省赛一等奖5项。“我们要求学生通过系统学习获取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当谈及“1+X证书制度”时,卢志芳补充道。

专业学生在“机器人俱乐部”开展学习活动。学校供图

喻晶是2018届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她曾获得2018年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获得团体一等奖。现就职于武汉海默机器人有限公司,机器人调试工程师,并担任机器人调试部门负责人。

近三年,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招生情况良好,就业率持续保持在95%以上。“用爱去浇灌祖国的花朵,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前沿技术,在学习中掌握先进技能。”卢志芳一直坚守在专业教学的一线,并为之奋斗一身。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