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引领机电领域新潮流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建设“机电一体化”现代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18:1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何为机电一体化技术?作为由机械、电子、信息科学三者有机结合形成的机械——微电子复合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已成为当今机电领域的新潮流和振兴机电工业的必由之路。作为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最早设立的专业,学校在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发展建设上有何独到之处?

自动化生产线实训室。学校供图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负责人熊小艳介绍,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机械加工技术、电工电子技术、自动控制技术、传感检测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等。学成毕业后会设计简单机电产品、安装调试维护自动生产线,从事自动生产线、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维修、生产技术管理、服务与营销以及机电产品辅助设计与技术改造等工作。

该校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以培养学生的综合职业能力为目标,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学团队;与业界知名企业保持紧密联系,合作办学。

“我们在校内建有智能工厂、机电传动控制、自动化生产线等20余个实训场所,校外实训基地10多家。”熊小艳同记者谈起专业校企合作的相关情况,“像与武汉武汉昱升光器件有限公司立足本地光电子产业优势,培养光器件生产、检测人才,服务地方工业发展;与富士康(武汉)科技工业园开展订单班,培养机电产品安装调试人才。”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近几年招生形势大好,都能超额完成招生计划。本专业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以上。毕业生在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武汉逸飞激光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头部企业就业,收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专业教学现场。学校供图

周小华作为优秀学子,2011年毕业于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先后创办上海骅呈包装机械有限公司、上海称意包装设备有限公司,年营业额2800万元。

熊小艳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用心、用情、用智,做好教学改革,提升教育质量,力求上好每一堂课。“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得到良好的教育与细心的爱护,都能快乐健康地成人成才。”熊小艳这样要求自己,并持之以恒的坚守下去。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