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有教无类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18:1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随着企业对人才发挥的价值越来越重视,人力资源在企业中需要扮演的角色也越来越重要。在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新生报到率已连续几年达到100%。近日,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走进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了解该专业如何为企业定制化培养人力资源管理师。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在比赛中获奖。学校供图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创建于2008年,目前在校生近200人。“我们组建了一支专兼结合、双师双能型专业教学团队。专业核心课程‘精而专’,有工作分析、员工招聘、员工培训、员工关系管理、绩效管理等,模块化、项目化、系统化。”据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负责人王茜副教授介绍,近3年,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就业率均为97%以上,2次被评为校级就业工作先进专业,学生多次在国家级、省级人力资源技能竞赛中获得一、二等奖。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负责人王茜副教授接受采访。学校供图

据了解,该专业与前程无忧、湖北纳杰人才、深圳一览网络等著名的人力资源公司合作培养学生,学生在校期间可获得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相关1+X职业资格证书。学生毕业后,就业单位知名度高、就业薪酬高、晋升空间高,部分毕业生很快成长为单位的业务骨干或管理人员。

学生上课。学校供图

王文海是2019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生,目前任职于武汉市水务集团。疫情期间,他连续 40多天坚守岗位,彰显青年党员本色。如今,走上管理岗位的他更加热爱本职工作。“做好每件平凡的事情就是不平凡。”王文海始终秉持朴素的价值观,这和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育人理念一脉相承。

“四方学子,一视同仁,有教无类。”谈及专业的教育初心和育人理念,王茜如是说。她认为,为人师表,当存三心:爱心、细心、恒心。爱心,以无私关爱温暖学生;细心,以无微不至体恤学生;恒心,以孜孜不倦教导学生。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