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揭秘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机械设计与制造”发展轨迹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18:1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将二维或三维图编出想要的刀路轨迹,再到数控机床上加工出精密的产品零件。”近期,记者走进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探索精密零件加工的产出轨迹。

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参观现场。学校供图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是湖北省省级品牌专业,成立于2007年,有教学实训基地2000余平方米。专业围绕智能制造,突出虚拟设计、虚拟仿真与实践操作一体教学,订单式培养、培养从事机械设计、质量检测、数控加工、管理与服务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立足湖北长江经济带发展,围绕智能制造产业链,探索模式人才培养,彰显精技强能,精准对接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产业需求,培养产业高端技能人才。”谈及专业的特色和亮点,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负责人刘彩虹教授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专业在各项大赛中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近五年,专业学生在湖北省级机械设计与制造类技能大赛上获得国赛一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教师获得湖北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全国职业院校微课大赛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2017届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毕业生丰浩,在校期间就被评为“三好学生”,并获得“国家奖学金”,参加全国3D大赛湖北赛区获得特等奖。现就职于东莞市中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担任CNC工程师。

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现场。学校供图

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自成立以来为社会培养了近3000名优秀人才,近几年学生毕业后主要在武重、华中数控及华中激光等知名企业,从事机械产品产品数字化设计师、产品质量检测与控制员、企业生产管理工程师、多轴加工技术员等,也有部分学生自主创业并获得了较好的成效。毕业生就业率98%以上。

“用心倾听关心学生思想,用心融入了解学生兴趣,用心工作言传更要身教,用心爱生服务学生成长。”刘彩虹教授在教学过程中,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创新教育教学理念,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关注每一位学生,做他们的良师益友。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