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打造“店中校”“厂中校”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培养复合型营销精英人才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09:2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依托‘店中校’校企多元实践主体合作培养模式,我们专业致力于打造‘会做生意、会带团队、会数据化经营’的新零售营运管理精英。”市场营销是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最早招生的专业,近日,该专业负责人廖可贵副教授接受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采访时说道。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立足武汉、面向湖北,为长江中下游地区输送了包括市场调查、营销策划、营销管理、市场开拓和客户管理等领域的营销精英人才。据了解,2020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超过98%。同时,学校还与湖北经济管理学院、武汉商学院、武昌理工学院等高校合作,为学生学历提升、出国深造提供发展通道,其中,2020 届市场营销专业共有 8%的学生考取专升本项目。

永辉超市1933零售精英实训基地。学校供图

“我们专业至今已累计招收学生人数约1600人,目前在校生约300人。此外,我们专业还与永辉超市、植物医生、武汉链家等企业联合开设订单班培养营销精英,毕业生受到社会和用人单位的高度好评。”廖可贵谈到专业招生和就业相关情况时说道。该专业年平均就业率98%,累计为社会输送了八届共1300多名应用型营销人才。

一串串漂亮的数字背后,是一支以湖北省“楚天技能名师”为牵引,中青年教师为主体,专兼结合且素质优良的“双师型”师资队伍。公开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20多篇),主持及参与省级课题20多项。此外,市场营销专业还优选课程,推行“课证融合”与“教学练赛”四维一体教学改革。建成校内互联网营销实习实训基地,与校外实训基地共同构建筑线上线下互融共生的实践教学网络。

营销专业学生课后巧手“绣”元宝饺。学校供图

柯聪聪是2018年营销专业优秀毕业生,如今是湖北彩丞包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在毕业后运用所学营销专业知识在包装行业自主创业,公司现有员工47人,年销售额达1600多万。“学校的课程非常注重实操性,对我之后的创业颇有助益。”柯聪聪说道。“营销专业以学生为本,创造了尊重、信任、宽容、友爱的新型师生关系,为我们的学习创造了非常有爱的环境。”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