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创新产业模式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模具设计与制造”大揭秘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09:2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构建磨具动画装配、三维模型图、二维工程图。”近日,记者走进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探索模具设计和三维建模的密切联系。

3D打印创新创业协同中心实训室。学校供图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是该校重点专业,成立于2007年,有教学实训基地1000平方米,2014年开设了3D打印技术专业方向。专业面向模具数字化设计、智能制造行业的生产、服务和管理第一线,培养从事模具数字化设计、多轴加工与智能制造、3D打印与逆向设计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讲师刘芳介绍,专业实施“订单班”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方式,全面对接产业链的岗位结构,培养模具及智能制造行业急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近五年本专业学生参加机械行业精密模具智能制造大赛获一等奖1项;参加湖北省智能制造应用技术大赛“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一等奖1项;参加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太尔时代杯”三维建模与快速成型技术大赛获三等奖1项。

章阳光是2020届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优秀毕业生,其在校期间表现优秀,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负责3D打印创新社团的管理工作。毕业后再上海寇亭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担任模具挤出设备技术工程师。由于工作业绩突出,负责多个区域的设备技术支持。

学生赴3D打印企业参观实习。学校供图

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自成立以来为社会培养了近2000名优秀人才, 近几年学生毕业主要从事模具设计师、多轴加工、设备技术支持等。2021届毕业生中有8人考取了本科院校,选择继续深造;也有部分学生选择自主创业。毕业生就业率98%以上。

“教书育人是教师的本职工作,时刻牢记教育初心,关爱每一名学生,紧跟时代的发展和行业对高职人才的需求。”刘芳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自身能力,转变教育观念,并根据当代大学生的学习特点,不断创新教学模式和方法,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模具行业培养更多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