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对接汽车产业链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培养特色汽车人才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09:2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随着汽车市场的扩大,汽车技术服务人员成为就业市场上的抢手货。近日,记者走进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汽车检测与技术专业,寻访专业汽车检测技术人才的培养之路。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汽车检测与技术专业是该校重点专业,成立于2007年,有教学实训基地1000平方。专业面向“汽车后市场”中的维修企业、汽车4S店、汽车性能检测站的生产、服务和管理第一线,培养从事汽车维修、检测、管理与服务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专业学生上课现场。学校供图

“专业实施‘产学一体,实境育人’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方式,全面对接产业链的岗位结构,培养汽车行业急需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讲师李丹向记者介绍专业的特色。

近五年,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学生在湖北省级汽车维修技能大赛上获得省级二等奖5项、一等奖2项。教师获得“湖北省工匠杯”技能大赛汽车维修赛项冠军,获全国职业院校微课大赛一等奖。

2018届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毕业生刘康,就职北汽慧智汇众汽车研究所,担任研发工程师。在校期间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并获得“国家奖学金”,参加湖北省汽车维修技能大赛获得二等奖。

汽车养护中心。学校供图

近几年,专业学生毕业后的主要从事东风本田、捷豹路虎等知名汽车4S店汽车维修技师以及售后服务人员、吉利、东风本田汽车制造厂以及零部件公司员工,也有部分学生自主创业获得了较好的成效。专业自成立以来为社会培养了近2000名优秀人才,毕业生就业率98%以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不负韶华,努力践行。”李丹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以真情、真心、真诚教育和影响学生,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做他们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