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为石油事业“添砖加瓦”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09:2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石油工程专业作为建有国家级实训基地的省级特色专业,与油田企业深度合作,对口高薪就业有保障。”近日,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石油工程技术专业讲师付强在接受荆楚网记者采访时,谈及专业最吸引学生报考的魅力所在。

钻井模拟实训室。学校供图

付强介绍,专业致力于学习石油工程实践技能和理论,掌握石油工程生产一线管理和操作。培养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面向陆地和海洋石油钻(完)井、油气开采等领域,培养从事石油工程生产管理、现场生产操作、设备运行与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2013年以来,石油工程技术专业建成石油工程国家级实训基地,为石油工程技术专业的实训课程的教学实施和技能大赛备赛提供了保障,培养锻炼了学生的实践技能。测录井公司、页岩气公司、井下作业公司、钻井公司等校外实习基地,为学生实践教学和就业提供了优越的实习环境。

谭冶平,2019届石油工程专业毕业生,后入职测录井公司工作,主要服务于涪陵页岩气田国家级示范区。在校期间努力学习石油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类社团活动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目前已成长为测录井公司业务骨干,主要的工作是井场施工与管理,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学生定岗实习。学校供图

“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知行合一,让学生成为生活和学习的主人。”付强立德树人守初心、爱国奉献担使命,全力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石油工程技术专业于2008年开设,为省级特色专业。专业学生整体就业情况良好,一般都有3个以上对口就业岗位可供选择,就业率98%以上。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