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坚持双导师培养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打造“数控技术”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09:2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数控技术专业是该校机电工程学院开设的九大专业之一,它与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组成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专业群,为社会培养了近1000名学生,有教学实训基地1000多平方。

专业教学现场。学校供图

数控技术专业助教张秉政介绍,本专业面向高精密制造和加工企业、培养能够从事数控设备操作、机床加工工艺编制与实施、数控编程、质量检验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作为湖北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楚天技能名师”设岗专业,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深入的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学生,开设武重订单班。

“这些学生大三将赴武重生产实习12周,在企业里一个师傅带一个徒弟,施行企业导师和学校教师双导师的培养制度,让学生在企业里既能巩固学校所学专业知识和技能,又能提前了解本专业职业岗位需求,获得企业工作经验,毕业后如果学生有意向留在武重,可优先录用。”张秉政补充道。

专业教师接受媒体采访。学校供图

近三年来,数控技术专业报考和招生人数逐年递增,尤其是今年中职技能高考咨询火热,考生报考意愿强烈。学生毕业后就职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楚天激光、东风集团等知名企业,就业率达95%以上,企业对毕业生满意度达90%以上。

张秉政认为教育的目的是在学生的成长之路上激发和引导他们的自我发展之路,尊重学生的差异性和个性化发展。为此,他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关注每一位学生,力所能及的帮助每一位学生树立信心和乐观向上的态度,热爱生活,并引导他们认真的对待每一件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情。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