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实践出真知!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构建递进式实践教学体系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09:2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物流产业是数字经济时代的支柱产业。产业转型升级背景下,物流产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学校的人才培养模式产生了哪些新变化?近日,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走进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了解该校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招生和育人情况。



学生在校内物流实训室实训。学校供图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负责人李洁副教授介绍,该专业是湖北物流职教集团理事单位,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物流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我们极其重视教学与实践结合。专业按照‘产业+企业+专业’的校企共建方式,实行岗位认知、岗位实训、顶岗实习三个层次递进式实践教学体系。”李洁说,培养“精操作、懂管理、善经营”的高素质物流人才,是专业在产业转型升级背景下所树立的人才培养目标。


学生赴校企合作企业开展课程实训。学校供图


据了解,该专业在校生规模200多人,毕业生主要面向国内知名物流企业、商品流通企业、电商企业,从事仓储管理、采购、运输调度、物流信息管理、物流客户服务等工作。同时,专业与湖北顺丰运输有限公司、湖北鄂宁苏宁物流有限公司、心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良品铺子物流有限公司等知名物流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

石朝辉是物流管理专业08级毕业生,创建了第三方物流企业——武汉中龙物流有限公司。其团队服务项目包括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如联合利华、周黑鸭等,曾为多个客户提供多项物流解决方案。“无论是在学校还是步入社会,我从未停止学习,这离不开学校留给我的‘终身学习’理念。”石朝辉说。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