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产学一体育英才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服务新能源汽车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09:2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作为学校热门专业之一,与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深度合作。”近日,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教授彭琪波在接受荆楚网记者采访时,谈及专业吸引学生的特色亮点。

汽车发动机实训室。学校供图

彭琪波介绍,专业培养能从事新能源汽车制造装配、性能测试及新能源汽车维修服务等工作,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以及对新知识的学习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和熟悉车辆构造、能进行汽车综合故障诊断的能力,适应新能源汽车维修及相关行业生产、建设、管理和服务第一线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实施实施“产学一体、实境育人”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实施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的学习领域课程体系,并采用实验教学法、项目驱动法、案例教学法等教学方法,激发学习的主动性,提高学习的针对性。专业课采用理实一体化教学,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相互融合。

汽车一站式实训室。学校供图

黄树康是18级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凭借表现优异各类证书,夺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参加省赛湖北“工匠杯” ——新能源汽车技能大赛获得二等奖,以专升本排名专业第二的成绩考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方面强化培养,努力使学生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彭琪波着眼学生的健康发展、全面发展、持续发展和未来发展,使其真正成为就业创业有本领、继续学习有基础、职业生涯持续发展有潜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