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挖掘学生潜能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搭建电子商务专业集群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16:0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电子商务专业在专业群建设过程中对其他专业具有辐射作用。”近日,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谢爱平在接受荆楚网专访时,谈及该专业在专业群建设过程中的作用举足轻重。

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学习电子商务基础、网络营销、网络客户服务、网店经营与管理、新媒体营销等技能,能够进行网络店铺的搭建和运营;能够针对店铺进行客户管理和维护;能利用网络平台进行自主创业,毕业后可开网店、运营店铺,从事客户服务、网店美工、网页设计等工作。

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谢爱平介绍,电子商务作为学校特色专业,通过近五年学校特色专业以及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的建设已经形成了较为稳定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建成了包括电子商务综合实训室、电子商务实训室、电子商务创业基地、网络客服运营中心等相对完善的校内实训条件。

近几年,专业学生在湖北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电子商务赛项、全国跨境电商技能竞赛、中国电子商务师湖北省选拔赛等赛事中多次获奖,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中获得银奖。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中级)试点获批,首次考试通过率达到94%。

“电子商务专业学生一直保持着较高就业率,2021年学生就业率达到了100%。”谢爱平向记者介绍专业学生的就业情况,“同时我们针对2020届毕业生进行了网络问卷调查,在回收的108份调查问卷显示学生对学校教育教学综合满意度达到了98.1%,其中大部分毕业生已经成为了公司骨干。”

职业教育,人人出彩。谢爱平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认清学生的优势,开发学生的潜能,培养学生的特长,使每个学生都可以成为有用之才,在各自领域发挥最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