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工程学院:专业素养和人文素养两手都要抓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14:3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许文秀)软件工程是一门研究用工程化方法构建和维护有效、实用和高质量软件的学科,近期发布的《2021高校应届生专业就业竞争力报告》显示,软件工程成为2021届就业竞争力十强。近日,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走进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了解该校软件工程学院招生就业近况。

“来自麦可思的权威数据分析显示,我们学院的专业对口就业率、薪资待遇均位居同类院校同类专业前列。”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工程学院院长王敏向记者介绍学院就业情况。软件工程学院坚持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保证学生优质、高薪就业,毕业生就率保持98%以上。



学院举办学生座谈会。学校供图

王敏介绍,软件工程学院现有4个专业,软件技术专业为省级高等职业教育特色专业,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移动应用开发专业为学院重点建设专业,区块链技术应用专业为2021年开办的紧缺人才新专业,形成以物联网工程项目为纽带、软件技术专业为引领的专业群。



学院领导走访调研。学校供图

据了解,软件工程学院共有专兼职教师70余名,其中高级职称教师20名,楚天技能名师1名,所有教师具有硕士以上学历,85%以上的教师具备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工作经历。颇具实力的师资队伍使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升。学生在各类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成绩显著,获得国家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20余项,三等奖18项,获得省级奖项180余项,累计获奖200余项,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良好态势。

职业教育的任务是培养有较强实际动手能力的技能型人才,做到这一点离不开实训基地的建设。软件工程学院建有20余间基础性实训室,此外还建有供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VR协同创新中心、智能家居体验中心、物联网双创实训室,2021年将建成软件工程实训工坊。



学院举办书香寝室活动。学校供图

在提升学生专业素养的同时,软件工程学院还很注重培养学生人文素养。“学院将学生活动、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有机融合,让大学生思政教育形式更加灵活、内容更加丰富、效果更加明显,促进学生人文素养与专业素养同步提升。”王敏说。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