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从校企合作到校外实训 这所高职激活旅游人才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18:3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许文秀)“我们专业的办学水平受到社会一致认可,被评为国家级骨干专业。”近日,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旅游管理专业负责人邓君副教授在接受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采访时说道。

邓君介绍,旅游管理专业非常注重校企合作和校外实训,目前与10家以上旅游知名企业建立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大量的实习和就业机会。

学生进行实训活动。学校供图

“我们按照‘校企联手,双向互动’的基本思路,建设完成旅游管理实训室、旅行社经营管理实训中心、互联网+旅游创新实训室与茶艺实训室等共计8个高水平专业群实训室。实训室软、硬件建设规范,为旅游管理专业实训课程的教学实施提供了保障。”邓君谈及专业在校外实训方面的建设如是说道。

校企合作方面,该专业注重共同育人,与湖北省海外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省级实训基地,与欢乐谷集团、湖北省中国旅行社、方特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合作。



学生在黄鹤楼公园进行文化与旅游部创新服务项目实践。学校供图

同时,旅游管理专业注重将行业标准引入课程体系,强化学生职业能力的塑造。近年来,培养了一批批优秀毕业生,获得社会高度认可。其中 2014届毕业生杨俏被评为全国红色百佳导游员,2015届毕业生涂爽被评为武汉市五星级导游员并参与多次国事接待任务。“浪花因撞击而美丽,人生因拼搏而精彩。这是专业学习和实践带给我的信念。”杨俏说。

学生参与比赛。学校供图

在国家级、省级职业技能大赛及行业协会服务技能竞赛中,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也屡屡获奖。2018年专业学生参加第十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获优秀奖两名。2019年专业学生参加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获推荐组三等奖一名。“以赛促学。”邓君谈及组织学生参与比赛的初衷,“只有始终秉持‘教研结合探索全程育人’的教育初心和育人理念,才能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