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做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的“常胜将军”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10:4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许文秀 通讯员 程晓琼)近日,教育部公布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名单。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代表湖北省参赛,荣获花艺赛项一等奖。该校连续三年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是全国28所连续三年获得一等奖的学校之一,也是湖北省唯一一所连续三年获得一等奖的学校。

教育部公示获奖名单。学校供图

据了解,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技能比赛工作,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提质,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在第44、45、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学校有12个赛项的45名学生入选湖北省集训队,4个赛项9名学生入选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是湖北省入选赛项和入选人数最多及成绩最好的学校。学校也被人社部认定为“世界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单位”。而在教育部主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学校也屡创佳绩,在“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高职)”排名中,获得全国第十。

“通过技能大赛,能测试学生技能掌握情况,检验教师实践指导能力,同时表现职业院校的教学质量,能映照出职业院校的育人能力与教学水平。”本次大赛花艺一等奖指导教师张华香说,“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适应和引领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

历年大赛一等奖数量统计。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