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三维立体”式培养 这所高职培育金融行业特色人才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10:4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这是一门适应金融行业发展与人才需求应运而生的新兴专业,是有吸引力、有发展前景的专业。”近日,湖北科技职业学院金融科技应用专业负责人欧阳岚在接受荆楚网采访时,谈及专业发展建设初衷。

校企合作企业课程教学。学校供图

金融科技应用专业培养适应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传统金融机构和新兴金融科技企业金融科技产品设计、系统运营与运维、市场营销、风险控制、客户服务等工作岗位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欧阳岚介绍,专业以就业为导向,以职业能力培养为核心,实行“课证融通、订单培养、以赛促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在三维立体的人才培养模式下,金融科技应用专业学生专业技能水平高,全国性竞赛中获奖多;职业素养好,就业率高;学习能力强,专升本率高。

“2020年,金融科技应用专业荣获‘就业先进专业’; 2021年,专业学生在第八届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决赛中斩获全国第一名,另有多名学生取得一等奖、二等奖的佳绩。”欧阳岚补充道。

订单班企业课程教学。学校供图

朱本立是2021届金融科技应用专业毕业生,现任职于光大银行数字金融部综合金融营销中心。其曾连续六月获得“勤劳蜜蜂奖”,先后获得了“通关王”“年度新人单量王”“年度新人最佳品质王”等荣誉称号,从新人快速成长为中心的中坚力量,是成长最快的优秀新人代表。

金融科技应用专业近几年的招生人数稳定,专升本率高,就业率高。2021专升本率达27%,就业率达98%。

“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欧阳岚致力于成为一名温暖的教育者。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