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武汉市蔡甸区南湖小学党支部书记刘淑兰:以党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1日08:1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赵胜豪、林杉)在武汉市蔡甸区后官湖畔,有这样一所以“美”为理念的学校——武汉市蔡甸区南湖小学。近日,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一行前往该校,与学校党支部书记刘淑兰畅聊新时代下学校如何“办人民满意的学校”。

“学校党支部特别重视思想政治教育,22名在职党员人人参与学习强国党史知识竞赛。每天线上统计竞赛得分,及时反馈学习效果,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武汉市蔡甸区南湖小学书记刘淑兰告诉记者。

学生进行户外活动。学校供图

刘淑兰认为,自己作为学校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必须以身作则,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始终把纪律规矩放在前面,提升思想定力、行动定力和政治定力。“学校为了加强党员干部、教职工的政治学习,专门为党员购买党史学习相关书籍。同时支部五名支委同志带头学习,做笔记,写心得,带动全体党员积极主动地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党员教师每周国旗下讲话讲红色故事,让学生们对红色故事耳濡目染。”

老师与学生在一起。学校供图

通过党建引领,行政积极推进,南湖小学扎扎实实开展各项工作,做到有目标、有计划、有布置、有考核,努力打造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校园。

今年5月21日,学校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困境儿童关爱的活动,帮助精准扶贫户、残疾儿童、低保家庭的子女,实现了他们的小小心愿。5月22日,学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了荆门极客公园红色旅游活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良好的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和党史教育。

学生在老师指导下练习舞龙。学校供图

“在学校党支部的正确引领下,校内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党建工作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继续借助党建引领,促进学校教育教学长远发展,凝心聚力谱写南湖小学新篇章。”刘淑兰认为校园党建工作要一如既往的坚持下去。

据了解,武汉市蔡甸区南湖小学创办于2018年,是一所教育教学设施一流的现代化学校。学校坚持“美美育人”的办学理念,秉承“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的办学精神,以“以美润美,美心美行”为校训,培养了一批具有“天鹅淑雅之质”和“高龙阳刚之气”的“美行学子”。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