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朱砂启智”弘扬传统文化 江汉区大兴第一实验小学迎新生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1日08:2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许文秀 通讯员曾偲偲)8月30日,江汉区大兴第一实验小学的四百名一年级新生在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迎新仪式中,开启了小学生涯。伴着高年级学生代表的欢迎声,新生们踏上入学红毯,经过校园文化长廊,正式开启校园生活。

老师给学生点朱砂。学校供图

大兴第一实验小学秉持以“让心智成长,让生命绽放”为核心的办学理念,给一年级制定了“在挑战中成长的”年级目标。迎新仪式上,老师们效仿古人,为孩子们点上朱砂,让美好的祝愿在孩子们的额间闪耀。点上朱砂,祝愿孩子们从此眼明、心亮,与知识为友,有聪慧相伴。

“首先写一撇,然后写一捺,这是一个‘人’字;人,立于天地,堂堂正正,人,互相扶持,才能走的更远,要学文,先学‘人’。” 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举起小手和老师一起,开笔书写这个既简单而又意义深远的“人”字。

学生在开学仪式上。学校供图

一年级5班徐千骏同学说:“开学第一天来到崭新的学校,非常高兴,我新学期的愿望是好好学习!”同班的范一然说:“我今年7岁了,上一年级,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当美术老师。”

据一年级组长张丽老师介绍,将传统文化的精神注入孩子的开学第一天,意义深远。让孩子们感受先人留下来的传统习俗,汲取尊师爱学的思想精华,同时,这也是对传统文化的敬重和传承。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