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湖北经济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深度推进产教融合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16:4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夏青)为积极响应国家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号召,湖北经济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王远坤教授带领专业教师团队,以产学合作的“六个共同”为基本原则,持续推进产学研与课程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构建了适用于省属综合应用型大学的新闻传播产教融合卓越人才培养模式。

王远坤介绍,早在2006年,学院就启动了关于产学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针对产学合作中出现的合作动力不充足、创新机制不完善、考核体系不明确等问题,学院教学改革团队深挖校企合作潜力,主推“共建学院”校企合作模式。

“同时,我们顺应媒介融合趋势,不断深化与融媒体企业的战略合作;引入产品思维办学,提升成果产品与转化效率;拓宽项目合作空间,搭建专业课程、实践教学工作坊、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实训等多样态的项目合作平台。”王远坤补充道。

新闻传播产教融合卓越人才培养模式是打破传统培养方法,构建多主体、强互动、重能力培养的全新人才培养体系。“一流的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必须坚持走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校媒校企融合的路。”

王远坤教授表示,为做好产教融合,他们引企入教,助力加速内容迭代,优化课程结构,有效提升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的匹配度,同时,推教进企,建立双向挂职制度,共建 “双师双能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推进教企融合,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共同培养新媒体市场环境下稀缺的复合型人才。

“进入专业学习以来,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与企业互动非常频繁,上学期我们小组在广告创意与策划课程中就拿到了劲酒品牌策划项目的第一名。”来自湖北经济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的大三学生晏嘉乐感慨道。

据了解,此次新闻传播产教融合卓越人才培养模式的教学改革与8家融媒体企业签订了深度合作协议,推荐学生200余人次参与企业实训,公开发表作品600余件;与10家企业开展项目合作,形成了包括品牌策划案、品牌微电影、创意短视频、企业双微运营等一系列应用性成果。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