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勇担育人使命 街道口幼儿园度过“绿色教师节”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17:2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叶辰雯 、汪欣)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洪山区街道口幼儿园向全体教职员工、全体家长发出倡议:过一个健康、廉洁、绿色的教师节。倡议一经发出,引来家长们纷纷点赞。

大班麦兜妈妈感慨地说:“街道口幼儿园的老师们每年都是这样做的呀!对孩子们用心、让家长们放心,勤勤恳恳工作,却从来不收取礼物……”

孩子们为老师制作礼物。学校供图

自9月6日倡议书发出以后, 每天清晨入园,孩子们都会带着一份“小惊喜”送到老师们手里,一幅美丽的绘画作品、一张稚嫩而富有童趣的自制贺卡、还有俏皮可爱的手势舞表演等等,琳琅满目令老师们惊喜又感动……

9月10日清晨,这些珍贵的礼物齐齐展示在幼儿园一楼操场上,引来老师们纷纷驻足。看着这一张张充满爱的自制贺卡和画作,每一位老师都觉得心里暖暖的,大家都为自己是一名光荣的教育人而感到自豪。

除了“特别的礼物”展示墙以外,幼儿园操场上还树立着一幅“不忘初心  廉洁从教”签名墙。这里书写着街道口幼儿园全体党员、团员和教职员工的教育誓言:“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绿色教师节”特别礼物展示。学校供图

9月10日上午,街幼党员同志、青年团员及全体教职员工纷纷利用工作间隙时间,走到签名墙前郑重写下自己的名字,同时附上一句对自己从教生涯影响最深刻的经典“教育格言”。以此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整个签名活动井然有序而高效,丝毫没有影响到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

在洪山区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上,街道口幼儿园青年教师叶辰雯老师荣获2021年度“教育教学能手”光荣称号,汪湘楠老师荣获第二届“杏坛新秀”光荣称号,爱家分园梅梦萍老师荣获第四届“四有教师”光荣称号。

老师们在签名墙上签名。学校供图

“希望全体街幼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秉持‘寻真蕴爱  悦享成长’的办园理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街幼五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共同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毕生精力。”街道口幼儿园领导班子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勉励他们勇担教育大任。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