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筑牢理想信念之“魂”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庆祝第37个教师节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14:3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许文秀 通讯员梅辉)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月9日下午,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学校“教书育人楷模”获得者、老中青教师代表、新入职教师、全体在校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学校供图

会上表彰了马文涛等10名“教书育人楷模”,新入职教师进行了集体宣誓。“教书育人楷模”代表王洪涛、冯志华,老教师代表严秀辉,援疆教师代表张明军,新入职教师代表李梵英、周亚兰等作了交流发言。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郭国文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回顾了学校一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

“以团结为基、实干为要、发展为先、服务为本、校兴为荣,在强校有我的行动中,奋发进取,担当作为。”郭国文勉励全体教职工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学校供图

郭国文介绍,教师们要筑牢理想信念之“魂”,履行“引路人”的育人使命;要秉持道德情操之“本”,坚守“高尚师德”首要标准。要练就扎实学识之“功”,坚持“严谨治学”的不懈追求。把自己锻炼成为一名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积极投身于学校“双高计划”和提质培优建设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朱虹在总结讲话时介绍,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推进人才强校工程、师德师风建设工程、“春雨青蓝工程”新老教师结对工程,着力打造职业教育特色,通过培育“双师”型教师、教师创新团队、名师工作室、能工巧匠等引领学校发展。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