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彩虹手环“解锁”大学新篇章 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迎接2021级新生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14:3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许文秀)9月13日,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拉开序幕,4000多名学子怀揣梦想,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

视频:刘雄 万文楷(实习生)

彩虹手环“解锁”身份  学长学姐保驾护航

“同学你好,请问你是哪个学院的新生?”早上8点,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门口,已有数十位学生志愿者在现场引导新生报到。他们身穿不同颜色文化衫,代表学校不同学院,帮助新生查验健康码、测温、搬运行李、报到注册等,为本学院“萌新”保驾护航。

志愿者迎新。记者 林杉 摄

今年,为提高报到效率,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专门为新生准备了标识手环,不同颜色代表不同学院,在校内任何地方,新生都可凭手环找到身着同色文化衫的直系学长、学姐寻求帮助。

新生标识手环。记者 张静敏 摄

“我戴着手环很快就找到了直系学长,非常方便。而且手环本身很漂亮,具有纪念意义。”园艺园林学院2021级新生阳正宵凭借绿色手环,找到迎新队伍中身穿绿色文化衫的学长蔡雷。在蔡雷引导下,她很快办完报到,顺利入住宿舍。

“云上”注册方便快捷  10分钟内拎包入住

记者在报到现场看到,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打造了“云上”注册的一站式服务,新生只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个人信息、缴费信息、健康上报等情况便一目了然,只需10秒就可完成整个报到流程,压缩了排队等待时间。

新生报到现场。学校供图

“太迅速了!从入校到入住,除去排队时间,只花了10分钟左右。”动物(食品)科技学院2021级新生廖婉晴说。她来自湖北宜昌,报到前一天便在家通过“云上”注册并缴费,报到当天只需录入人脸识别信息、办理校园网、登记宿舍即可。

迎新现场,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元才鼓励独自前来报到的新生:“这是很好的锻炼机会,学校尽全力为你们做好保障,也请你们的家长放心。”

养鱼、烘焙花式“营业”  专业展示各出奇招

“这条鱼脑袋上有个包!”观赏鱼爱好者协会的一排玻璃鱼缸吸引了不少新生的目光。协会指导老师李必华在现场为新生讲解:“这是罗汉鱼,头上有包才有观赏价值。买的时候还要注意它眼睛下面不能有黑斑,观赏价值会打折扣。”

观赏鱼爱好者协会是动物(食品)科技学院的特色协会,同时,该院还在迎新现场设有美食烘焙、动物美容等专业展示,引起不小规模的围观。

美食烘焙展示。记者 林杉 摄

园艺园林学院在实训基地设有手绘图纸展览、模型现场制作、花卉装饰应用等专业展示。“希望新生参观后能提高专业兴趣,同时也希望学生家长能够了解自己孩子专业是做什么的。”园艺园林学院副院长张薇认为专业展示是迎新的重要环节,能够提高学生兴趣、增加家长信心。

模型制作展示。记者 林杉 摄

“我报的畜牧兽医专业,因为我特别喜欢动物,也想给它们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动物(食品)科技学院的廖婉晴说,“希望我的大学生活能够充实自己,学习更多的知识,交更多的朋友。”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