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视频】武汉小学语文教师黄翘志:勇往无前!这是青春最美好的样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17:0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编者按:一所学校,一众桃李。武汉小学70年间,一批教育人甘于奉献,坚守初心。黄翘志,武汉小学语文教师兼班主任。2006年进入武汉小学,2011年来到武汉瑞景小学。“守正创新,追求卓越是武汉小学的精神,武汉小学的每一位老师抓住教育的本质,抓住人的发展和儿童的成长,追逐童真,复归童心。”回首15年的任教时光,黄翘志无论是在班级管理、课堂教学,还是教研组、教师团队的学习中,都时刻坚守着初心,坚守武汉小学的精神。】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许文秀 实习生赵玉)“抓住教育的本质,抓住人的发展和儿童的成长,将武汉小学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近日,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对武汉小学语文教师黄翘志的采访中,他将自己的成长归功于武汉小学一代代传承的守正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

勇往无前 这里承载了我的青春梦想

“武汉小学承载着我的青春和梦想。我从毕业就来到学校,至今已有15年。” 2006年黄翘志进入武汉小学,2011年调入武汉瑞景小学工作。15年的教学生涯,让他深深的爱上了这所传承七十载的武汉名校。

环境对人的影响是自然而然,潜移默化的。守正创新追求卓越的武汉小学精神深深地影响着黄翘志,“我将武汉小学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无论在平时的班级管理,课堂教学,还是教研组年级组,以及学校青年教师团队中,我都用这样的精神指引我的教育教学行为。”

武汉小学语文教师黄翘志。记者何鹏 摄

“2009年建国60周年,全校近百名师生一起排练大型诗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老师们都不辞辛劳,认真排练每一个动作,不断琢磨每一句诗词。这种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影响着在场的每一位学生,也一直影响着我。”当回忆起往事时,黄翘志的眼神中折射出一名教育人的责任与担当。

追求卓越 做一名守正创新的教育人

武汉小学十分重视教师队伍的培养,为青年教师们提供了绽放青春、实现梦想的舞台。2017年,黄翘志和学校团员青年老师积极为武汉市纪念建团95周年主题活动编排节目。不知多少个中午和下班后的时光都在朗诵和表演中度过。正如该校党总支书记吴海英所说:“既然接下任务,就要搞出武汉小学的品质!”当正式表演亮相后,精彩的表现被上级领导赞扬。

“我为能代表学校展示了武汉青年教师的风采而骄傲,为给学校发展贡献自己青春的力量而自豪。”当回忆起当年的往事时,黄翘志满怀欣慰,他觉得这是青春最好的样子。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黄翘志不断诠释践行着武汉小学的精神,并将其传承发扬下去。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