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东西湖区柏泉候鸟守护志愿服务队科普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17:4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柏泉小学学生参观杜公湖科普馆。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穴志美)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9月17日上午,由东西湖区文明办联合柏泉街道办事处共同举办的“走进科普馆·共度中秋节”——柏泉候鸟守护志愿服务队科普宣传活动拉开帷幕。

柏泉小学31名小学生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柏泉街道杜公湖科普馆,从杜公湖湿地的起源、传说,到候鸟迁徙路线,科普馆中各种互动体验,让小学生们大开眼界,“你听,这是乌鸦的声音,这是家燕的叫声,感觉就像有鸟在我身边飞过……”听音识鸟,识鸟互动翻翻乐,小学生们在科普馆内玩的不亦乐乎。

“我们府河湿地最常见的候鸟有天鹅、鸬鹚、白鹭等等,马上10月底这些鸟陆陆续续在府河落脚,我们要在它们到来之前对府河周边进行巡检,排除对候鸟不利的障碍物等……”柏泉候鸟守护志愿服务队成员向学生们介绍道。

柏泉小学学生参观杜公湖科普馆。通讯员供图

临近中秋小长假,孩子们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中。为让孩子们充分体验传统佳节的魅力,本次活动还准备了充分考验动手能力的“灯笼DIY”。制作过程中,孩子们互帮互助,互相鼓励,经过相互协作,制作出一个个漂亮的小灯笼,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月出惊山鸟,时鸣春涧中。”“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一句句诗词,均出自孩子们之口。在孩子们朗朗的诗句下,“走进科普馆·共度中秋节”——柏泉候鸟守护志愿服务队科普宣传活动接近尾声。

少年强则国强,本次活动将科普日与中秋节相结合,倡导绿色发展,服务生态建设,开展志愿服务,深化文明实践,欢度中秋佳节。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