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趣味活动度中秋 东西湖区走马岭福利院贴心陪伴老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17:4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逸飞社工在东西湖区走马岭福利院开展中秋主题活动。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潘振飞)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老人在福利院的归属感和幸福感,9月16日上午,逸飞社工在东西湖区走马岭福利院为老年人开展“月圆中秋节,欢乐度耆年”为主题的康乐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带老人玩暖场小游戏——击鼓传球。老人们围坐一圈,社工引导老人在音乐声停之前快速的将球传递到下一位,老人们在音乐声中欢快的传递小球。暖场活动不仅打破老人们之间的拘谨,让现场活动氛围热烈起来,也丰富福利院老人的娱乐生活,营造浓厚的中秋氛围。

活动胜出者还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这极大的提高了老人们的参与度与互动性,老人们乐在其中,纷纷表示游戏很有意思。

逸飞社工在东西湖区走马岭福利院开展中秋主题活动。通讯员供图

本次的趣味游戏让老人们既放松了身心,也有满满的收获感和满足感,在游戏接近尾声的时候,社工邀请几位比较喜欢唱歌的老人现场为大家表演节目,几位老人应景唱了《花好月圆》等歌曲。

中秋节是我国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中秋节的最大意义和主旨是“团圆”。本次活动通过趣味游戏的方式陪伴老人,让福利院老人欢聚一堂共度了一个愉快的中秋,营造了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