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在分享中学会感恩 钢城二中家校携手度中秋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17:4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钢城二中孩子与社区的爷爷奶奶们一起共做月饼。学校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石玥)浓浓中秋情 ,巧手做月饼。为传承民族文化,弘扬孝亲敬老美德。9月17日,钢城二中少先队一行来到青和居社区,与自己的爸爸妈妈们,与社区的爷爷奶奶们一起做月饼,共庆中秋佳节。

“感知传统多一分,人文底蕴深一分。”大队辅导员江颖莉告诉记者,“在活动中,少先队员们学会劳动、分享、感恩和表达。这正是钢城二中少先队一直以来践行的教育理念:让队员们在实践中体验,在体验中成长。”

八年级(5)班田慧同学在妈妈的帮助下,月饼做的又快又好。“妈妈还指导身边的同学们做出了漂亮完整的月饼,觉得那时的妈妈充满智慧,特别有魅力。”田慧对母亲的崇拜溢于言表。

田慧的妈妈告诉记者,非常感谢学校组织的这场活动,拉进了她和孩子之间的距离,她们母女两个很久都没有在一起这样开心的大笑了。

八年级(3)班顾铭伟同学的父亲表示,自己的儿子平时毛毛躁躁、有些马虎,但在制作月饼的过程中却很有耐心,很仔细,让他很吃惊。“孩子在活动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带来的乐趣,在手工制作月饼中获得了成就感。”

钢城二中孩子与社区的爷爷奶奶们一起共做月饼。学校供图

钢城二中党支部书记张荣贵介绍,学校一直以“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以突出主题为纲,组织师生开展具有文化意味的传承活动。通过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对传统节日的认同感,并从精彩纷呈的活动中品出文化味、传承文化。

同时,钢城二中围绕每个节日主题,分年级进行绘画、手抄报、书法等作品创作,学校进行统一评选并在校园内展示,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学生体验节日文化,表达心中情感。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