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传承爱的教育 江汉区开展幼教“最美教师”故事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10:5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第三届江汉幼教“最美教师”我的教育故事宣讲会。记者何鹏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宋骥、曾瑛)“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示范。”9月24日,我爱故我在——第三届江汉幼教“最美教师”我的教育故事宣讲会在江汉区教育局举行,用“最美”的教育故事激励全区幼儿园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国育苗的使命。

宣讲开始前,江汉区童梦幼儿园副园长高杏和江汉幼教的新师力量一起唱响江汉幼教的主旋律、原创歌曲《幼儿园教师之歌——我爱故我在》。一架钢琴、一个萨克斯、一双舞蹈鞋、四个话筒、一群幼儿教师,演绎了情景交融的“我爱故我在”,彰显了江汉幼教“爱的传承”。

在江汉幼教人的美好愿景和心声中,8位江汉幼教“最美教师” 开启了今天“爱”的分享。她们用教育故事和教育情怀,深深感染了全体江汉幼教人。

江汉区稚美幼儿园书记陈志琼。记者何鹏 摄

江汉区稚美幼儿园书记陈志琼用三十多年向下扎根的故事,让大家看到了新时代背景下党的教育要求,凭借几十年如一日的党性诠释着初心,让大家感受到身为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奉献。

江汉区北湖幼儿园书记、园长汪卉。记者何鹏 摄

江汉区北湖幼儿园的汪卉,书记园长一肩挑,她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争当排头兵,贴近基层贴近群众。汪卉的教育故事像盛开着的鲜艳花朵,让人如沐春风,就像她对待工作时的精神一样,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江汉区百灵幼儿园副园长刘丽菲。记者何鹏 摄

江汉区百灵幼儿园副园长刘丽菲的教育故事如同她本人,充满着艺术的气息。刘丽菲的“菲有良方”影响着她的教师团队,在她的耳濡目染之下,教师们又将“菲比寻常”的环境带给了孩子们。现场所有人都感受到了这“菲同一般”的艺术感染力。

湖北省商务厅幼儿园保教主任童莉。记者何鹏 摄

湖北省商务厅幼儿园保教主任童莉的讲述,充满了书香的味道,一如她书香浸润的美。童莉是大家心中的一架桥梁,桥的左边是幼儿园,桥的右边是家庭,教师在她的带领下拓宽了教育思路,更多家庭也选择了亲子伴读的生活方式。

江汉区盛世红苗幼儿园保健医孙洁。记者何鹏 摄

江汉区盛世红苗幼儿园保健医孙洁讲起和孩子们的故事时,眼睛里充满了光芒。孙洁将专业的目光聚焦到了孩子们的生命教育上,积极响应国家“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光明行动”,启航幼儿健康光明的未来人生,守护着每一个孩子眼中的点点星光。

江汉区红胜幼儿园郭锦明老师。记者何鹏 摄

江汉区红胜幼儿园郭锦明老师在讲述过程中多次哽咽。故事中的郭老师是孤独的,但是也是坚韧的,她一次次坚定地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带给孩子们的是健康快乐的成长。在场的观众纷纷为郭老师的故事而动容。

武汉市常青童梦幼儿园赵卿老师。记者何鹏 摄

武汉市常青童梦幼儿园赵卿老师一上场就让大家眼前一亮,因为他是本次宣讲会中唯一一位“最美”男教师。“我没有选错职业!”这不仅仅是赵卿老师的心声,也是每一位江汉幼教人的心声,因为“我爱故我在”。

江汉区阳光宝贝婴幼园的王三华。记者何鹏 摄

江汉区阳光宝贝婴幼园的王三华是八位最美教师中唯一一位来自民办园的老师。王三华极具亲和力,她是小班宝宝们眼中最亲近的“王妈妈”,在办园条件远远不如公办园的条件下,王老师三十三年扎根于此,用爱与坚持为孩子们的成长点亮明灯。

据了解,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彰显了江汉区新时代幼教的理想情操、高尚师德和人格魅力,面向全区各级各类幼儿园选树了一批“师德高尚、师能精湛”的幼儿园教师领头雁。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