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湖北工程学院获批2个省优势特色学科(群)立项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15:3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邹洲)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十四五”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名单的通知》(鄂教研函〔2021〕5号),湖北工程学院申报的“生物质基功能材料”和“特色农业资源开发与高效利用”优势特色学科群获批。

据悉,“生物质基功能材料”是以材料科学与工程为主干的一级学科,光学工程、土木工程、化学为支撑一级学科组建的学科群;“特色农业资源开发与高效利用”是以农业资源与环境为主干一级学科,园艺学、食品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为支撑一级学科组建的学科群。

湖北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期间学校获批“新型生物质基材料”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通过建设,学校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方面成效显著。打造了跨学院、跨学科、跨平台的学科建设协同体系,既能促进学科之间交叉融合,又提升了学科群的建设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硕士点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学科群建设周期为5年,高校要按照《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要求,编制学科群建设项目五年规划以及建设项目年度任务书,并开展年度绩效自评,确保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