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同心共筑强国梦 江汉区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1日10:4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宋骥)9月29日下午,江汉区委宣传部、江汉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国防教育进校园 同心共筑强国梦”活动走进江汉区卫星村小学。

杨凯作“联合国维和行动”的专题分享。通讯员供图

活动特邀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驻硚口大队杨凯大队长为该校全体六年级学生作题为“联合国维和行动”的专题分享。

杨凯曾多次参与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维和任务,成功阻止了多起地区冲突,在十分艰苦和危险的环境下,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做出了贡献。他通过图片、短片等多种方式让同学们了解了联合国及维和行动的主要机构和工作职责,绘声绘色地讲述了阻止地区冲突的经历,当他提起“作为一名维和警察,我时刻告诉自己,我来自中国!我代表中国!”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江汉区卫星村小学学生聚精会神听取讲座。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本次国防教育活动以爱国主义为核心、以适应国家安全形势为前提,极大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潜移默化地强化了学生为国家安全和发展而努力学习的决心。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