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新生开课第一天,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校领导深入课堂听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09:43 来源: 中国教育在线

9月27日上午,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校领导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到课堂,与学生们共上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义来到2021春季本专科开放教育学员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直播课堂听课,授课教师尹寒以“中国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为课题,讲授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及中国选择马克思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对于批判马克思主义过时论,帮助大学生深刻了解马克思主义,树立科学理想信念和马克思主义信仰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授课采用线上线下全省联动,省开大设立主会场,在市县电大和办学点设立分会场,向系统师生实况直播的模式,近万人次参与了听课。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校长钟毓宁走进2021级高职数控、模具、石油专业《思想道德修养与法治》的课堂,听取了汤传文老师的讲课。汤老师以“认识思政课”为主题切入,打好课程教学铺垫,通过问题的设置组织学生讨论,直面学生心中对课程存在的疑惑,为什么上思政课?思政课有什么用?为什么要关心国家大事?等等……以案例展示和逻辑分析向2021级新生阐述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对人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重要指导性作用。

课后,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校领导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亲切交谈,校领导充分肯定了授课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准备和教学效果,同时也对授课教师的教学案例选择和教学形式等提出了改进建议。(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程夏静/文 程夏静 李缜/图)

【责任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