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湖北经济学院:在留学生群体中讲好党史故事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17:2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尹青山)多维度、多途径讲好党的故事、党的成就,引导留学生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努力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优秀留学生。近日,湖北经济学院开展在留学生中讲好党史故事系列活动。

湖北经济学院在留学生中讲好党史故事。学校供图

“听”中国故事

湖北经济学院结合留学生认知特点,积极组织留学生聆听校党史宣讲团成员讲述生动鲜活的党史故事,加深留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了解和认知;组织留学生观看脱贫攻坚题材电影《山路十八湾》,让留学生感知中国的减贫事业,在脱贫攻坚成就中体悟中国智慧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湖北经济学院在留学生中讲好党史故事。学校供图

“学”抗疫精神

学校以国际护士节为契机,开展“感悟抗疫精神”主题活动,留守武汉的留学生以亲历者角度分享抗疫期间的所见所闻。组织校医院医护人员为留学生讲述一线抗疫故事,并将英文版《听医护说——经院人的抗疫故事》一书赠送给留学生阅读。同时开展“复苏中的武汉”首届中外学生摄影大赛,用镜头分享展现后疫情时代武汉的复苏与发展;让留学生在学思践悟中深刻理解伟大抗疫精神。

湖北经济学院在留学生中讲好党史故事。学校供图

“品”荆楚文化

依托湖北楚菜研究院和汉语国际推广中华饮食文化培训基地,开展“面向世界 推介湖北——品味舌尖上的楚菜”活动,楚菜大师向留学生展示“楚菜”烹饪方法,留学生品尝美味楚菜,让留学生深入了解中国传统饮食文化和楚菜文化;组织留学生参观湖北省博物馆,举办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开展传统“扎染”技艺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留学生感受荆楚文化和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