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薪火相传谱华章!湖北大学举行建校9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16:0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湖北大学举行建校9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学校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通讯员吴珊)扎根荆楚育30万天下英才,薪火相传谱90载丹心华章。10月16日,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在长江之滨、沙湖之畔盛大举行。

湖北大学举行建校9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学校供图

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国内80余所兄弟高校,德国明斯特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等45所海外高校,以及湖北省和武汉市有关部门、全省中学代表、各地市州党委、政府及有关企事业单位等147个单位和个人向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发来贺信。

湖北大学校长刘建平。学校供图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任务,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担当。在建设‘双一流’的新征程中,我们有决心、也有信心办好湖北大学,力争使湖北大学成为让省委放心、让人民满意、让广大校友和师生员工骄傲的大学。”湖北大学校长刘建平代表学校向全球的湖北大学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站在90周年新起点上,湖北大学坚守教育初心,践行育人使命,勇担重任,力争率先突破、贡献作为,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学校供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在致辞中向湖北大学全体师生和海内外校友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诚挚的问候。李元元介绍,华中科技大学和湖北大学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未来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和光谷科创大走廊建设,以及促进湖北“建设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等方面,都有着更加宽广的合作前景。

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红辉。学校供图

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红辉介绍,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坚持扎根荆楚、立足武汉,通过转化科教人文优势,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智力支撑等,每年大约有50%的优秀毕业生留汉就业创业,为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湖北大学充分发挥高校科教优势,进一步全面对接大武汉、全面融入大武汉、全面服务大武汉,武汉市也将全力为湖北大学高质量发展提供最优服务、最好政策、最佳环境。

湖北大学党委书记谢红星。学校供图

湖北大学党委书记谢红星表示,湖北大学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主动抢抓机遇,加快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强化科技自立自强,奋力推进国内一流大学建设,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36年前,我从家乡湖北黄石来到省会武汉,成为更名改制后湖北大学的首届学生,并在生物系实现了大学梦想。四年本科学习生涯,留下了青葱岁月的记忆,练就了扎实过硬的本领,结下了难以忘怀的情结,种下了魂牵梦萦的眷念。”1989届生物系校友刘昌胜对母校满怀眷恋。

与会嘉宾入场。学校供图

教师代表江畅教授介绍,作为一名在校求学、教学、治学几十年的教师,亲历了湖北大学校园面貌的巨大变化,见证了学校发展取得的斐然成就,实现了个人成长和学校发展的同频共振,深深为之骄傲和自豪。

“站在母校90岁生日的坐标点上,我们全体琴园学子将始终坚持‘自强不息、克难奋进’的习坎精神,始终牢记“日思日睿、笃志笃行”的校训,涵养和增强当代湖大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生代表李哲鹏代表全体湖大学生向母校宣誓。

学生志愿者。学校供图

据了解,1931年,湖北大学前身湖北省立教育学院在武昌宝积庵诞生,此后,迭经国立湖北师范学院、湖北省教育学院、湖北省教师进修学院、湖北师范专科学校、武汉师范专科学校和武汉师范学院等时期。1984年,武汉师范学院更名改制为湖北大学,开始由单一的师范类院校转型步入综合性大学发展阶段。当前,学校是省部共建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湖北省“国内一流建设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全面开启迈向一流、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